相信大家一定都沒有錯過這次的海角七號熱吧!劇中的阿嘉為了戴安全帽的問題跟警察起了衝突,很多人大概看了只會為之莞爾一笑,但實際上南部地區的農民因為氣候跟農作的關係,常常為了避免麻煩而在出門時不會再準備那頂笨重的帽子,也因為這樣,屏東縣也常常是路上配戴安全帽執行率倒數前幾名的縣市。

jar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閒暇之餘把之前沒有時間好好閱讀的閒書拿出來翻,發現有蠻多不錯的觀點可以拿來參考,就像是葛文德醫師新作中給的幾項建議:

 

1.  隨口問問:

 

對週遭的朋友們來點友善的關懷吧!或許對方正匆匆忙忙地趕著時間而沒有空跟你點頭致意,但是也不要因此而被潑了一頭冷水。對於現在站在校門口當門神的我來說可真是點滴在心頭呀。或許因為一開始不熟的關係,許多過門而入的教職員生會對你的招呼視而不見。但久而久之下來,你就會發現對方開始也會跟你點頭致意,甚至主動跟你寒喧一番。而對於本來已經熟識的朋友們就更需要我們的主動關心了,誰知道會因為這麼一個良好的開始,會替你的這一天帶來什麼意外的收穫呢?

 

 

2.  別猛吐苦水:

 

不可諱言的,大家在醫院工作一定都會碰到許多鳥事。不是哪個職員的態度不佳,就是又有某個家屬怕沒有人什不認識他一樣。大家難得有機會聚在一起,互相發洩一頓當然是免不了的。誰誰誰怎麼樣,誰又被投訴了,反正只要有個風吹草動,小小的醫院一定都會弄到人盡皆知。只是心理的垃圾是倒了,但是誰能保證這些垃圾不會污染到其他的環境呢?再說隔牆有耳,無風不起浪,這些是是非非要是不小心被當事人聽見了,會不會又是另一種尷尬的開始呢?或許前人要我們不在背後批評同儕是有道理的。

jar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HBL的南部勁旅

  除了這幾年的新榮、高苑甚至三民外

  很多人一定不會忘記黑衫軍屏中

  儘管因為經費的關係在這幾年沒落不少

  但還是有一些球員如李學林等人繼續在籃壇發光發熱

  而棒球也有一些不錯的表現

  像是最近大紅大紫的李振昌、悲情左投倪福德等也都是一時之選   

jar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來慚愧

  屏東竟然沒有首輪的電影可以看

  主要還是要歸咎於郭XX把屏東僅有的光華戲院吃掉了

  使得屏東現在只剩一下二輪電影院在撐場

  這也使得海角七號明明在屏東拍攝

  卻使得屏東鄉親無法在自己家鄉觀賞

  也因為這樣

  縣政府在響應了廣大的要求之後

  終於在這週末跟廠商接洽後決定在藝術館加映場次

  而且以一票100元的票價販售並贊助偏遠低區的小朋友觀賞

  而為了趕上這波國片的熱潮

  數千張的票在開始販售兩個小時內就熱賣一空

  據幫我買票的表弟現場表示

  他八點開賣一到現場就已經排了數百人

  還有人從五點多就來排隊買票的

  而也因為人數過於踴躍

  一個人能買的票數上限也從五張縮減到三張

  現場也因因此火藥味十足

  還好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之後

  還是順利買到了門票

  而為了平息廣大的民怨

  縣政府也決定再多加映兩場採現場購票的方式

  還未觀看的朋友還是有機會可以去共襄盛舉的唷 :)

jar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在考完國考之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等著兵單的到來了。因為體位的關係,要到成功嶺服完一個月的基礎軍事訓練。這對我們來說,不但是非常陌生的環境,更是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地獄。而為了對這個地方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花了時間跟當過替代役的學弟請教,也上了PTT看看各位鄉民前輩們的教戰手冊,而時間也就在這麼戰戰兢兢的氣氛下度過了

 

    相較於一些都會地區的行前說明會,我們只有接到某月某日幾點到某地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成功嶺。而行前的準備則是參考了一些網友的建議,還多帶了一些名單上沒有的小東東如乾燥劑、防蚊液等等。等到到了目的地,迎面而來的就是各個報到站:體檢、繳交相關文件、理髮等,各位社會上各行各業的朋友們就一樣頂著個憨頭,準備在成功嶺度過令人十分難忘的四個禮拜了….

 

    很多人都會說替代役都是爽兵,不用扛槍不用演習,只要整天撐著就過了。但是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那你就錯了!隊上有許多從其他部隊被刷下來的夥伴們,不論是陸軍、海軍甚或是海陸部隊,每個人都說成功嶺的新訓要求比他們的新訓中心嚴格太多了。雖然因為隊上體格的瑕疵,比較沒有太過人的體能要求,但不論是日常生活規定或是內務的檢整等等,都是令人無法跟爽兵兩個字聯想在一起。而也因為這樣的壓力跟要求,隊上的便秘情形也說是十分的嚴重,不用懷疑,一個星期沒有大號而需要軟便劑幫忙的多有人在。茲將其中的一些生活點滴整理如下,給好奇跟需要的人參考參考 XD

 

 

    民以食為天,當然當兵就要能填飽肚子。替代役在成功嶺一天會有90元的補助,換算起來平均一餐只有30元。早餐多是三樣菜加一個包子或饅頭,另外會有湯麵或是稀飯給你裝盛,外加豆漿或是奶茶。而午餐則多會有一樣主菜如雞翅或爌肉,加上三樣菜色及一甜一鹹的湯點。老實說,以90元的經費能吃到這些菜色,已經是物超所值了。但也因為經費的限制,你拿到的菜色也都是長一個樣:湯湯水水! 幾塊甜不辣加芶芡,幾塊魷魚還是勾芡,對於各位肉食動物來說實在是委屈了。也因此連魯過的湯汁也都成了兵家必爭之地,早期窮苦人家的豬油拌飯在這裡也是屢見不鮮。一碗碗的拌飯成了各位弟兄們的珍饈,也使得各位虎背熊腰的大size夥伴們有了填飽肚子的籌碼。而雖然現在餐廳已經裝了冷氣,但是所有的菜色及湯一律都是熱的,在各位汗流浹背的役男面前,冰涼的甜湯可是一種奢望,更惶論是透心涼的飲料了。而用餐禮節更是各位役男們惶恐的,吃飯一定要腰桿挺直,以碗就口,用鋼製餐具還不得發出聲音。而最後的<取餐具>更是要以臉就ㄆㄨㄣ,腰桿成九十度垂直,做不好的還要將集中好的菜渣裝回自己的碗裡重做一遍,直到長官說好為止。

    而除了三餐之外,你要吃東西就只能期待傳說中的全家了。說到全家,並不是如你家那麼的便利,唯有長官特許的獎勵,你才有機會踏進去消費。小弟我不才,待了四個星期的成功嶺還是緣慳一面,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別隊的人馬進去吹冷氣逛大街。而教室旁的販賣機一樣也是被封印的,儘管還是有人會偷偷跑去投考驗監視器的功能,但是就要保證你都不會被捉到。惟一有機會吃到餐廳之外的東西,就是難得一次的同樂會了(啥,有其他隊辦過好幾次 凸=.=) 各分隊的福利委員們會收齊隊上的經費一起購買,讓大家有難得的機會來聊天打屁泡茶。而傳說中的某分隊還會叫外送的飲料和雞排進成功嶺,只是這種傳說對我們來說都很遙遠就是了

jar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